close

 

  早上的時候大概跟陳先生吵架了(大概)

 

  原因是因為陳小姐會吵到他睡覺,他最近大概壓力很大,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壓力,不過我想應該跟工作有關。畢竟他從來不會跟我說些這方面的事情,因為他一向都覺得這是他自己的問題,所以很少跟我多談,我又不是個喜歡追根究底詢問的人。

 

  饒是這樣我還是覺得他最近晚回家的次數很頻繁,我知道下班跟員工去唱歌是很難得的放鬆,所以他只要開口我一向不會拒絕。但想到最近一個多月(還是兩個多月?)他放假就跟老闆或朋友出去,現在下班還跟員工出去,我能看見的就是一個被榨乾的人形回來,只會癱在椅子上打工作報告或玩遊戲,看起來就是沒有精力再跟我說話或陪女兒玩。

 

  每次他回家我就會很希望他可以多分一點關注給女兒,又覺得破壞他難得的休息時間很不應該,可是我真的想不太起來上次我們三個人一起出去玩到底是什麼時候。他說工作很累,所以有幾次我提出想回去工作分擔他的壓力,但他總是跟我說不可以,要我至少等女兒會說話時才可以工作。

 

  我不禁有點氣悶,他告訴我小孩的成長很快,要我多注意女兒,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女兒的成長,可是我整天在家帶小孩,搞得女兒只認我不認爸爸,我真的覺得他才應該要多花時間關注小孩吧?我不求他現在還要對我多好多浪漫,但整天把精力花在外面(還有一去不回頭的感覺)讓我覺得很有本末倒置的感覺。

 

  幾次打嘴仗他都說他要給我生活費,我就說不然你在家帶小孩我去外面工作,他又跟我說辦不到。我知道工作辛苦,所以女兒出生七個多月洗澡餵奶換尿布我一手包辦,只有一次頭痛不舒服請他幫我換尿布,他還不肯,大有我逼他做他就要生氣的樣子,非要等到我自己好點起來幫女兒換臭掉的尿布,那次害我一氣之下把洗完屁股的女兒塞進他手裡不管他(最後還是我換的尿布)

 

  他最常說的就是:那不是妳的工作/責任嗎?

 

  知道他有點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,沒有工作收入的我也只能閉嘴,我不想拿網路上的那些言論來讓我們之間有爭執有不愉快。

 

  前兩天他早上下班要跟員工下班去唱歌,打電話告訴我會晚點回家,要我自己買東西吃,我回他我正好要帶女兒出門,回來沒看見我就是我出門了,他說好。

 

  結果大概下午六點我回到家才發現,他根本沒有回過家!我想大概是聽到我會不在家,乾脆喝醉了就去住員工宿舍吧!

 

  我其實有點不開心了,可是員工宿舍就在店樓上,想想也就算了。

 

  結果沒隔兩天又打給我說覺得很累,想睡員工宿舍。問他怎麼了,他說大概是睡不好,所以很疲勞,而且想要找人說說話一個人靜一靜。

 

  聽到這裡我就爆炸了(內心爆炸)想著你覺得有女兒在睡不好,我也睡不好啊!我也常常頭痛睡不著,受不了只能吃止痛藥(吃掉好幾盒)可是因為女兒是我生的,我心甘情願接受這種折磨,因為我愛女兒。而你有工作的關係,怕累我也都沒有阻止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,想調去台中/放假跟老闆去喝酒/下班跟員工去唱歌/累了想睡宿舍。交往前答應會照顧我的貓一輩子,生了女兒後立刻變成希望把貓送走,曾經要我答應你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那每天都要見面,生了小孩後你竟然告訴我你想一個人靜一靜,你需要自己的空間。

 

  陳先生曾經抱怨家裡沒有他的空間,因為兩房一廳客廳有貓咪,另一個房間睡我室友(我們在一起時他住宿舍我租房,生小孩因為沒有找到合適地方還沒搬家)

 

  就算每個月他會給我生活費兩萬,我室友給我房租五千,但我們房租一個月一萬六,兩萬五要繳房租加電費,我再怎麼省其實也都根本不夠。很多一部份(尤其是小孩的食衣住行)因為我覺得女人不能夠仗著自己有孩子,就什麼都要男人負責,因為孩子是兩個人的責任,所以不夠的部分我都是用我生之前的工作存款,這樣撐了七個多月也差不多乾了,所以我非常想去工作。

 

  我一直跟他說我也出去上班,有了薪水之後我們就搬家,搬去大一點的地方。他也不用老是加班這麼累,就為了那多幾千塊,失去了陪伴小孩的時光我覺得沒有任何意義。

 

  他總是說不可以不可以(生之前說怕我太累,生完直接禁止)

 

  今天早上的爭執(其實也沒有)在於,他說他很累要睡宿舍,叫我要自己買東西吃,說他想要自己的空間好好靜一靜。

 

  詳細說了什麼我有點忘記,好像是說你都說需要自己的空間,那我呢?我不需要自己的空間嗎?女兒是我們兩個的責任,不是只有我的,那至少我想去工作這樣可以吧?他說就算我去工作他還是要給我錢啊,我就說那你可以不用給我那麼多,或者我去工作你在家照顧小孩呀!他回我辦不到,我只記得自己壓抑傷心冷冷地說那我也想要出去工作啊!不然都是你在累,幹嘛要那麼辛苦?

 

  也許他大概聽了不高興,最後對我說隨便。

 

  反正結論就是他今天不回家了。

 

  老實說我真的很傷心,眼淚一直掉,我自認是個理性的人,所以從來不會跟他大小聲,不希望自己用情緒去影響他讓他不高興,說這些話的語氣也都是非常平靜。

 

  但兩個人想長久相處只有一方面的忍耐是不行的,所以我藉著傷心傳了很長的訊息給他,明白的告訴他我覺得養育女兒是我們共同的責任,他今天這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無奈,我想他應該根本還沒準備好當個父親,我想可能他真的等女兒出生了才意識到他不是一個人了。女兒還小,會哭會吵鬧,他又不能隨便的對女兒發脾氣,家裡又沒有多的空間可以讓他清淨,所以漸漸的他就不想回家,儘管我完全不限制他跟朋友老闆員工出去唱歌喝酒。

 

  或者甚至是最糟的狀況,也許他是覺得回到家面對我,跟我已經沒有話可以說。有了女兒之後我一肩擔起照顧女兒的責任,有時候可能想做什麼女兒就哭泣吵鬧,久了也就沒心思。

 

  我告訴他你不想回家沒有關係,但你真的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,因為我認為你根本沒有準備好當一個父親。我知道你聽了也許不會很高興,或者我內心更糟的狀況是,你覺得對我已經無話可說,但我相信你還是愛著女兒的,如果真是這樣,希望你可以誠實告訴我,我不會多做糾纏,不要讓我被蒙在鼓裡,自欺欺人以為我們還很相愛。也許你又覺得我莫名其妙,覺得你不過只是想好好睡一覺。但照顧小孩不是有給錢就好了,你把精力都花在外面,忽略了女兒的成長讓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。生了孩子的我需要的也不是金錢,而是一個會花時間陪伴我跟小孩的丈夫。

 

  傳完訊息冷靜下來我有點後悔,因為以前他常常會開玩笑說今天不回家囉!

 

  結果今天告訴我多了一句想找個人說說話,需要空間靜一靜我就反應這麼大,儘管我沒有激烈的與他爭吵,但應該也讓他覺得莫名其妙。

 

  他沒有回覆我任何訊息,可以猜到他應該覺得莫名其妙,也可能不高興。

 

  我歇了等他回來的心思吃了止痛藥之後強迫自己跟女兒一起睡覺,半夢半醒間我感覺到他回家,然後默默在床上凝視女兒的臉很久。但因為我其實也很疲倦(各種累)所以我一直躺著半瞇著眼睛沒有動彈,看他默默地睡覺,默默地起床準備上班,出門前一樣又凝視女兒許久。

 

  我知道他喜歡不被約束的感覺,因為我自己也是一樣,所以我從不曾去束縛他,套一句他常常告訴我的:妳不就是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才跟我在一起嗎?

 

  這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,但回過神來才發現,其實有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。

 

  網路上很多言論都是一面倒的,而我希望自己可以盡量理智客觀,搞到最後我才發現好像我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的丈夫相處了。以前我很認同一句話,愛一個人的極限是無論如何都會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,所以我盡力這麼做。他的工作是很辛苦的,回到家很累我可以理解,小孩會吵到他的那種累我也可以理解,所以小孩哭一聲我就會立刻起來哄,從來不去麻煩他。可是難道這樣也是不夠嗎?還是說我一開始就做錯了,我應該要讓他也參與其中?可是我已經整天待在家,我還要強迫一個下班很累的人去哄小孩照顧小孩,不是有點任性嗎?(如果對方放假當然另當別論)但如果放假他也必須跟老闆/朋友出門,回來一樣很累,那我這時再讓他照顧小孩,好像也還是很過分。因為我的女兒非常愛哭,尤其是沒看到我,她是會哭到崩潰的那種哭,我站在一樓還可以聽見她在七樓的哭聲,會哭到讓人火大的那種哭,除非我抱,不然怎麼哄都不會停,三四個小時照哭不誤,沒把人逼瘋就不錯了,根本無法請爸爸代為照顧,反而還會加速夫妻失和吧!

 

  我想到能夠解決我們夫妻的問題,他睡不好問題的辦法就是我也去上班,小孩請保母顧,我下班再去接回來,這樣多一份收入,之後搬到大一點的地方,我們也多了可以相處的時間,但他又不願意我那麼早去工作,可能是怕我太辛苦,但因為這樣累到不回家要睡宿舍我也不想看到。

 

  今天事情的發生讓他鬆口同意我去工作了,雖然過程不太愉快,但我想事情應該會慢慢變好吧?

 

  真的是好囉嗦的一大串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