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AM_5680.JPG

 

  身高:70 CM

  體重:8.8 KG

 

  今天帶陳小姐去打流感疫苗,大概是因為剛開打的關係,小朋友非常多。沒錯,目測都是大概五、六歲的小朋友,一群聚在準備室等待打針的小朋友裡面只有陳小姐一個小Baby在裡面。準備室當中有很多玩具,每個小朋友拿玩具的動作都是快狠準,有些還會互相搶奪。

 

  我覺得陳芷妍大概也搶不過這些戰鬥力驚人的小朋友,就把她放在空曠的地板上,沒想到就看她一坐下就開始默默凝視其中一個小狗玩具,但那個小狗玩具被一個小女孩抓在手裡,我以為陳小姐會不管不顧的爬過去拿,但她沒有,她就是一直盯著那個玩具。

 

  其間小女孩的爸爸有跟小女孩對話,叫小女孩不要亂丟東西,陳小姐就看看小女孩的爸爸,再看看小女孩,直到小女孩的爸爸要把她抱去打針,就在小女孩被抱起來的那瞬間,陳小姐就突然從坐姿變成爬行姿勢,迅速地衝到小狗玩具前面,然後緊緊地把小狗抓在手裡。

 

  做完這一系列動作,她竟然還轉頭再觀察了一下走進注射室的小女孩跟她爸,彷彿在確定他們不會回來跟她搶。

 

  我急著想摸手機把這一幕拍下來,結果卻發現我把手機放在家裡沒帶出來(按!!!)

 

  然後我就開始觀察陳小姐的行為,發現她都不會去動那些有人正在玩的玩具,她就是用看的,直到其他小朋友注意力轉移的一瞬間,或把玩具放到一旁的一瞬間,她就會用這個空檔立刻暴衝到那個玩具的旁邊,然後把玩具捏在手裡。沒一下子她面前就堆了好幾個這樣拿來的積木。

 

  我在旁邊看得不可思議,真是太神奇了!想到她之前直接從跟她差不多大的寶寶手上把玩具拿走,再對比現在會觀察一下再去拿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吧!難道她是知道自己的戰鬥力不如這些體型力量都比她大的兒童嗎?

 

  因為大家都要打疫苗,注射室裡不時傳出來鬼哭神號的聲音,只要小朋友哭了,其他小朋友立刻就會跑到注射室門口圍觀,然後就會聽到小朋友們不斷笑那些哭了的小朋友(小朋友會跟自己爸爸媽媽說你看他好膽小哭了哈哈哈)接著輪到自己的時候換自己被笑。

 

  陳芷妍是第九個小朋友,一如以往的在針打下去那瞬間,只是眉頭微微一皺,這次連聲音都沒有吭,被護士小姐大力宣傳稱讚是今天的第一名,唯一的勇者竟然是最小的小寶寶。

 

  總而言之今天的流感疫苗體驗也是充滿趣味,我沒想到平常在家裡當愛哭包的小孩在外面是如此謹慎淡定,竟然還會謀定而後動(相準玩具之後等待時機下手)因為忘記帶手機出門沒拍到照,在此附上類似打針時她皺眉模樣的照片。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