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二十五歲生日禮物

 

  今年的生日有大叔陪我度過。

 

  雖然一開始被騙了很生氣XD

 

  剛下班回到家就看見大叔傳來的LINE,叫我下班直接到店裡找他。

 

  我想這大概是要請我吃火鍋了!因為一時忘記大叔九月份開始改上早班,不然本來我也是想著下班直接到大叔店裡吃飯就好。

 

  我回傳訊息告訴大叔今天店裡比較忙我會比較晚,接著迅速洗完澡,換上洋裝化了一個簡單的妝才出門。

 

  原本我滿心以為大叔會記得我前兩天說的話,要有巧克力跟巧克力蛋糕各種口味吃到飽,雖然當時有聽見大叔喃喃自語:「什麼叫做各種巧克力口味吃到飽呀?」不過我還是覺得他「應該」會記得吧!

 

  結果一踏入竹間就看見大叔兩手空空的坐在吧檯看影片,我就想大概只剩店裡的冰淇淋吃到飽了吧!

 

  「今天穿這麼漂亮要去哪裡?」大叔笑嘻嘻地問我。

 

  「要跟你約會啊!」我也笑著說。

 

  坐到位置上的時候我東張西望的看了一下,大叔突然從旁邊飄出來,手裡拿著一個眼熟小袋子。

 

  在那之前猜生日禮物時,我就有猜到大叔大概又會送我首飾類的東西,果不其然啊!

 

  大叔一邊將盒子遞給我一邊說:「這給妳當收藏品。」

 

  (我有一個盒子專門用來收藏大叔送我的各種小東西,以及一起出去玩的紀念品)

 

  我接過盒子立刻興奮地拆開,果然也如我所想的是一枚金戒指。

 

  在我把之前的戒指賣掉的時候大叔曾說,以後他也會買給我,我想他一直記得這件事情。

 

  金戒指上我一開始以為是兩朵花,還上下戴反了。後來才發現其實是一隻蝴蝶跟一朵花,跟剛在一起時大叔送我的幸運草金項鍊正好可以湊一對。

 

  我喜孜孜地戴著戒指,然後問大叔。

 

  我:「那巧克力呢?」

  大叔:「前兩天不是有買巧克力給妳嗎?」

  我:「那個就算是了嗎?」

  大叔:「對啊!」

  我:「所以沒有巧克力各種口味?」

  大叔:「哪有那種東西。」

  我:「所以也沒有蛋糕可以吃了喔?」

  大叔:「沒有!」

  我:「我不是有跟你說我想吃巧克力吃到飽嗎QAQ?」 

  大叔:「有嗎?」

  我:「所以什麼都沒有?」

  大叔:「店裡有冰淇淋可以讓妳無限吃到飽。」

 

  此時惠俞從旁默默飄來一句:「好過分喔……」

 

  我心裡也忍不住點頭,對啊,連個巧克力都沒有,太傷心了!

 

  我瞬間囧囧囧,但是因為火鍋也很好吃,戒指也很可愛,就想說算了這樣也好。

 

  不用多花什麼錢,立刻接受現實。

 

  還接受現實的把自己塞得好撐,順便品嘗了之前沒有吃過的樓上的冰淇淋,芝麻口味也好好吃喔,撐得我都走不動了。

 

  這時候我看向大叔,他看起來一臉疲倦,應該是下了班就在這等我下班,然後我又回家洗澡化妝,少說他也等了我三、四個小時,於是我就告訴他我們趕快回家睡覺吧。

 

  大叔笑了一下:「要回家了?」

  我:「對啊,你看起來超累,吃飽趕快回家睡覺吧!」

 

  就在我飽到快吐也很想趕快回家休息的時候,惠俞竟然從旁拿著一個巧克力蛋糕出現了!

 

  這大概是我今天唯一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,不妨礙我震驚的看著大叔又看著蛋糕,接著摸了摸剛剛因為不想浪費吃到一個快吐的肚子,雖然驚喜但還是非常心痛地瞪著大叔說:「你騙我!」

 

  大叔笑嘻嘻的。

 

  「你在我飽到快吐的時候才拿出來,我要怎麼吃啊!」(悲痛萬分)

  「就是要在妳吃飽的時候拿出來,妳才不會光吃巧克力跟蛋糕啊!」大叔理所當然地說。

 

  的確,如果蛋糕先拿出來了,我應該就只會吃蛋糕不會吃火鍋了……

 

  果然女人裝甜點跟正餐的胃是分開的,我明明飽得要命,竟然還是有辦法騰出空間硬是又吃了一塊蛋糕。

 

  沒想到85度C竟然也有這麼好吃的巧克力蛋糕,簡直太幸福了。

 

  大叔:「那剩下的就分給惠俞他們囉!」

  我:「沒有要分啊!這是我的蛋糕,我要全部吃掉。」

  大叔驚訝:「妳要自己吃?不分給別人?」

  我:「對啊!」

  大叔:「這麼小氣?」

  我:「你送我的東西我一向都很小氣,這是我的。」

  大叔:「那我再買一個給妳?」

  我:「那兩個都是我的。」

 

  大叔就傻眼了,不過最後摸了摸真的再也無法容納任何東西的肚子之後我嘆了口氣。

 

  我:「好啦開玩笑的,分給別人吧,不過我要再吃一塊。」

 

  於是二十五歲的生日,在我吃到胃疼的情況下,簡單又平靜的結束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