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夢與人生》

 

  親愛的孩子,我們相處的時間是如此短暫。

 

  我想,妳必定是個女孩,因為那一夜我做了夢。

 

  夢中的妳有著如同蘋果般的臉頰,紅豔如櫻桃似的嘴唇,以及一雙特別深邃如桃花似的雙眼,就如同妳的父親。然後特別白皙的肌膚,小巧尖挺的鼻子──我想這部分的基因就來自於我。妳總是特別乖巧,像個陶瓷娃娃似的,儘管一個人待著,但也不哭不鬧。

 

  我親愛的孩子,妳是我蒼白生命裡一朵嬌豔的玫瑰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真的很想替妳佈置一間充滿童話風格的房間,妳會擁有一片淡粉紅色的牆面,以及許多的玩偶,而且一定要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以及泰迪熊。

 

  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牽著妳溫暖的小手,去見見這個世界。並且給妳買支我兒時最愛的糖葫蘆,必須要是草莓口味的,一口咬下去會有酸甜的芬芳,人生所有無上的美好都在裡面。然後我可以指著所有的風景,細數所有花木的名稱,妳會像我童年那般,過目便不忘。

 

  我想給妳許多許多的愛,妳將會是唯一一個能夠讓我毫無保留去關心的人,對著妳我不必抱有防備心,我只需要專心的付出。然後希望妳也能這樣愛我,讓我能夠靠著這些愛的養分來彌補我童年的缺憾。

 

  妳是那麼纖細又聰慧靈巧,小小的身體裡,蘊含著那麼多盈滿粉紅色泡泡的夢,卻又能表現得小大人一樣的成熟與懂事,懂得體諒我的辛苦。

 

  但是這到底只是在作夢罷了。

 

  妳的父親並不屬於我,而我孱弱的身體也無法迎接妳的到來。

 

  在最後這幾個日子裡我並不思考這問題,因為,我不希望讓妳感受到我被海浪吞噬一般的悲傷。我真的,很想就這麼一直睡下去,在夢裡只有我們兩個,停留在相同的窗景。

 

  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我的人生是夢,我的夢是人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