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1.


  每次見到S時,她的臉上總是掛著嫻靜溫柔的微笑。停留在她周遭的氛圍,就像浸在一股徐徐的暖流中,那麼令人感到愉悅與舒適。當你凝視她的眼中黝黑的深處時,就算是炎炎夏日焦躁浮動的心,也會不自覺得平息下來──至少我是這麼感覺。
  
  面對S的時候,我會不自覺得將所有心思都拋下,也許是不想破壞這份安寧的氣息,所以和她在一起時,我也總是笑著。很長一段時間,我猜不透那樣淡漠的雙眼底下,究竟埋藏著什麼。但認識越久,我隱隱約約能感覺到,越是不想讓人察覺的事情,S就會越用笑容來掩飾。越是真正不想放手的事情,她就更加不會說出口。
  
  就算心底覺得「喜歡」,也不會說出什麼「想要」的話來。
  
  所以S所在意的人事物,大多會離她遠去。

或者該說,我能夠理解,將秘密與笑容綁在一起的S其實是十分孤單的,我並不想勉強去了解那些我還無法觸及的事情。畢竟我還沒有掌握到方法,能夠走進她的心裡,但我還是會為此感到憂心,怕圍繞在她身旁的那股暖流,一不注意就會淹沒她自己。

 

  看著她用微笑斂去所有情緒時,有時候會令我不自覺回到初相遇時那樣,總是對於她的笑容感到惶恐不安,像是青春期的尾巴太長,充滿了躁動與紛亂。心底的空虛有如乾涸龜裂的土地,期待著偶來的暴雨滋潤,然後蟬鳴唧唧,野草瘋長。看著她的雙眼,我會再一次清楚明白到,S就是支配我命運的那條河,於是所有徬徨,又會漸漸平靜下去。我是知道的,我絕不會離她遠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